攜手IUCN BSG熊專家小組,共創全球熊家園

2024-03-12 | 最新消息

攜手IUCN BSG熊專家小組,共創全球熊家園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於2022年起成為「IUCN(國際自然保育聯盟) BSG(熊專家小組)」的贊助夥伴。IUCN(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保育組織,旗下有130個分門別類的專家小組。其中BSG(熊專家小組)則旨在保育熊科的七種熊,包括包括美洲黑熊、亞洲黑熊、棕熊、貓熊、懶熊、眼鏡熊和馬來熊。另有北極熊專業團隊致力保育此一物種。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期能透過國際交流與合作,與不分國界的熊類學者、保育人士共同努力,提升亞洲黑熊的國際能見度,促進保育技術與行動。

 

• BSG 使命

熊類專業小組(BSG)致力於促進世界各地野生熊類的保育工作。透過蒐集、整合與傳播資訊,來提倡保育議題,並提供相關技術協助、提升熊類保育的人員素。同時也積極參與降低威脅和促進陸地熊類保育的相關議題。

 

 

• BSG 組織

BSG領導團隊由Dave Garshelis 擔任主席,及一位指定副主席和兩位《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專家所組成。

 

其中協會的理事長黃美秀教授多年來擔任亞洲黑熊專家小組的共同主席。連同多年參與研究和救傷台灣黑熊的協會理事張鈞皓獸醫,為亞洲黑熊專家的成員之一。黃美秀教授創立的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致力於從研究、教育、公益三方著手,緩解人熊衝突、最終目標希望使台灣黑熊從瀕危名單中除名,達到永續生存的願景。

 

 

• BSG夥伴

IUCN國際自然保育聯盟 | 成立於1948年,是全球最大環境組織與保育網絡,其包含超過1400多個會員組織,包含政府與NGO團體。

 

TBBCA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  全世界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專門致力於保育瀕臨絕種的黑熊而設置的非營利民間組織。整合研究、教育、公益,深化民眾對臺灣黑熊的認識,並激發生命尊重和瀕危物種保育的決心。

 

IBA國際熊類學會 | 由BSG創辦人所成立,現已發展為一個整合學者、管理、技術、教育的社群。透過舉辦國際會議、出版專業內容來拓展保育任務。

 

 

BSG 英文版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