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臺灣黑熊教育館-參訪預約表

2017-05-13 | 最新消息

東部臺灣黑熊教育館-參訪預約表

台灣黑熊(Ursus thibetanus formosanus)是台灣唯一原生的熊類,具有獨特的生態、保育和文化的價值,其存續不僅攸關此物種於本島的保存,更代表森林生態系的完整性和整體生物多樣性的保護。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Taiwan Black Bear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是全世界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專門致力於保育瀕臨絕種的黑熊而設置的非營利民間組織。成立迄今,在社會各界的協助下,不僅陸續完成國內北、中、南、東各區的黑熊保育大使培訓、「黑熊探險家」特展,以及三百場以上的到校解說等相關宣導活動,同時與許多企業和政府單位合作,充分發揮《研究、教育、公益》垂直整合的效益,深化民眾對這類台灣野生住民的認識,並激發生命尊重和瀕危物種保育的決心。

 

2017年初,我們起動「有熊國門戶發展計畫」,並在花蓮縣玉里鎮設置民間自籌的「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也因為這樣的努力,我們讓台灣黑熊由一個生冷的物種名詞到如今全國皆知的吉祥國寶,更期盼有朝一日能夠讓象徵台灣山林生態系的完整性和生物多樣性的黑熊可以從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名單中除名。我們深信,牠們的未來繫於全民的承諾和參與,而保育行動則必須是現在!

館址: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50號(東部臺灣黑熊教育館)

連絡電話:03-8886010

開館時間:11:00~18:00(週三、週四休館)

交通資訊:
1. 自行開車:由台九線(興國路一段)經玉里→接民權街-直行約200公尺 → 右側即為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
2. 大眾運輸:搭乘台鐵至玉里車站,左轉大同路→右轉民權街-直行約500公尺→左側即為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

 

利用以下連結填寫預約參訪表格 ,以利後續安排行程

https://goo.gl/BGkc6p